土工布蠕变试验

土工布蠕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土工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蠕变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土工布蠕变试验

土工布蠕变试验 试验背景

土工布在工程结构中的主要作用之一是加强。土工布的一个重要特性是在恒定负荷下其变形是时间的函数,即表现出明显的蠕变特性。作为加强作用的土工布应具有良好的蠕变性能,否则由于在长期荷载下土工布产生较大变形会使结构失去稳定,甚至土工布可能产生极限断裂而导致工程结构的塌陷。因此研究土工布的蠕变性很有必要。
土工布蠕变试验可测定士工布及其有关产品的拉伸蠕变和拉伸蠕变断裂性能,适用于由于其过早毁坏或由于其蠕变影响了在结构中的加强作用而可能造成结构塌陷的产品。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土工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蠕变试验服务。

土工布蠕变试验 试验范围

1、土工布主要可以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土工布。
2、土工布还可以分为针刺无纺土工布、针刺无纺布与PE膜复合土工布、无纺与有纺复合土工布三个系列。
3、按照使用原材料纤维的不同,可以分为短纤土工布、短纤针刺土工布、长丝机织土工布、防渗土工布、复合土工布、经编复合土工布、丙纶土工布、编织土工布、烧毛土工布、聚酯长丝土工布等。

土工布蠕变试验 试验方法

1、拉伸蠕变性能试验
在规定的温湿度环境条件下,将一恒定静负荷施加于试样上。负荷均勾分布于试样的整个宽度。连续记录或按规定的时间间隔记录试样的伸长,该负荷保持1000 h。如果不足1 000 h试样发生断裂,则记录断裂时间。
2、拉伸蠕变断裂试验
在规定的温湿度环境条件下,将一恒定静负荷施加于试样上。负荷均匀地分布于试样的整个宽度。该负荷保持到试样断裂,由试样断裂即停止记时的系统记录断裂时间。

土工布蠕变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7637-1998 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 拉伸蠕变和拉伸蠕变断裂性能的测定
ISO/FDIS 13431-1998土工布及土工布有关产品拉伸蟜变和拉伸蠕变断裂性能的测定
KS K ISO 13431-2012(2017) 土工织物及其相关产品拉伸蠕变和蠕变断裂性能的测定
BS EN ISO 13431-1999 土工布及相关产品 拉伸蠕变和蠕变断裂性能的测定
DIN EN ISO 13431-1999 土工织物与土工织物相关产品 拉伸蠕变与蠕变断裂性能测定
ISO 13431:1999 土工布和土工布相关产品 拉伸蠕变和蠕变断裂行为的测定
EN ISO 13431-1999 土工织物与土工织物相关产品 拉伸蠕变与蠕变断裂性能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