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土工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抗磨损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试验背景

土工布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原料是涤纶、晴纶、锦纶等高分子聚合物的合成纤维。按照制造方法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土工布两种类型。土工布在实际施工和使用过程中,经常会承受磨损。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可采用砂布/滑块法测定土工布抗磨损性能,适用于机织土工布、非织造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不适用于土工膜和土工格栅。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土工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抗磨损试验服务。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试验范围

1、土工布主要可以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土工布。
2、土工布还可以分为针刺无纺土工布、针刺无纺布与PE膜复合土工布、无纺与有纺复合土工布三个系列。
3、按照使用原材料纤维的不同,可以分为短纤土工布、短纤针刺土工布、长丝机织土工布、防渗土工布、复合土工布、经编复合土工布、丙纶土工布、编织土工布、烧毛土工布、聚酯长丝土工布等。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试验方法

装在固定平台上的试样,用具有规定表面性能的磨料摩擦。在控制压力和摩擦动作的条件下,磨料沿水平轴作直线运动。
抗磨损性用摩擦前后试样拉伸强力的损失百分率表示。

土工布抗磨损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7636-1998 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 抗磨损性的测定 砂布/滑块法
KS K ISO 13427-2015 土工织物及其相关制品.磨损模拟(滑块试验)
DIN EN ISO 13427-2015 土工织物及其相关制品.磨损模拟试验(滑块试验)
BS EN ISO 13427-2014 土工织物.磨损模拟(滑块试验)
EN ISO 13427-2014 土工合成材料.模拟磨损(滑块测试)
ISO 13427-2014 土工织物.磨损模拟(滑块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