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土工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抗酸碱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试验背景

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土木工程和水利工程中,具有防护、加强、隔离、过滤、排水的作用。这些产品在使用中要与土壤中的酸、碱或溶解氧的水溶液接触。土工布抵抗这些化学物质的能力,一方面依赖于聚合物的组成、加工工艺、纺织品的结构和存在的损伤;另一方面依赖于液体成分和环境条件,如温度、压力以及存在的其他机械应力。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可测定其抗酸碱液性能,适用于各种基布的土工布、涂料染色和印花织物。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土工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抗酸碱液试验服务。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试验范围

1、土工布主要可以分为有纺土工布和无纺土工布。
2、土工布还可以分为针刺无纺土工布、针刺无纺布与PE膜复合土工布、无纺与有纺复合土工布三个系列。
3、按照使用原材料纤维的不同,可以分为短纤土工布、短纤针刺土工布、长丝机织土工布、防渗土工布、复合土工布、经编复合土工布、丙纶土工布、编织土工布、烧毛土工布、聚酯长丝土工布等。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试验方法

将试样完全浸渍于试液中,在规定的温度下持续放置一定的时间。分别测定浸渍前和浸渍后试样的拉伸性能、尺寸变化率以及单位面积质量。
比较浸渍样和对照样的试验结果。

土工布抗酸碱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7632-1998 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 抗酸、碱液性能的试验方法
ISO / DTR 12960:1998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 抗液体性能的筛选试验方法
ENV12226:1996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 评定耐久性的通用试验方法
GB/T 3923.1-1997纺织品 织物拉伸性能 第1部分:断裂强力和断裂伸长的测定 条样法
GB 6529-1986纺织品的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13760-1992土工布取样和试样准备
GB 14798-1993土工布 鉴别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