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热老化试验

塑料热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热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热老化试验

塑料热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在热环境下暴露的可降解塑料可能发生多种物理和化学变化。暴露时间的长短和温度的高低决定了发生变化的程度和类型。高温短暴露周期通常就足以缩短可氧化降解塑料的诱导期,这个过程会发生抗氧剂和增塑剂的消耗。物理性能如拉伸强度、冲击强度、伸长率和模量可能在诱导期内引起变化;然而,这些变化通常不是由于分子量的降低,而仅仅是一种随温度变化的响应,如结晶度增加或挥发物减少或二者同时发生。
塑料热老化试验可测定其热老化性能,适用于各种塑料制品。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热老化试验服务。

塑料热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塑料制品或部件主要分为:
1、根据成型的方法和产品的结构来分,可以分为压缩模塑制品和吹塑制品,以及挤出成型制品等。
2、按照原料不同,可以分为聚丙烯、聚氯乙烯、聚乙烯制品等。
3、根据几何形状以及用途分类,在日常用品中常见的有塑料鞋、电线、塑料容器、电缆等,在生产工业上有塑料工业零部件等产品,在教育方面还有文教体育用塑料制品等。

塑料热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方法A:重力对流式热老化试验箱—推荐用于标称厚度不大于0.25 mm 的薄型试样。
方法B:强制通风式热老化试验箱—推荐用于标称厚度大于0.25 mm的试样。

塑料热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141-2008 塑料热老化试验方法
ASTM D5510:1994(2001) 可氧化降解塑料热老化标准规范
GB/T 2035塑料术语及其定义
GB/T 2918塑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
GB/T 7142塑料长期热暴露后时间一温度极限的测定
GB/T 11026.4-1999确定电气绝缘材料耐热性的导则 第4部分:老化烘箱 单室烘箱
ISO 16014-2塑料 体积排斥色谱法测定平均分子量及分布 第2部分:通用校正法
ASTM D3826:1998(2002) 用拉伸试验测定聚乙烯和聚丙烯降解最终老化点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