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耐化学介质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试验背景

塑料容器常用于含油食物、药品、农药、酸、碱、各种溶剂和油类等化学产品的包装,在与它们接触时,当塑料和试剂的分子极性相近时,试剂就会向高分子内部渗透,形成媒合,当这个结合力超过高分子链之间的内聚力时,分子相互间就被拉开,溶剂分子趁虚而入,造成溶化现象,甚至进一步发展的结果是高分子链游离分散剂到溶剂中,呈现溶解状态, 在一定条件下,当水、酸、碱及其他试剂在与高分子接触时还会发生水解,特别是聚酯类塑料(聚酯、聚碳酸酯、聚氨酯)。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可测定其耐化学介质性能,适用于各种塑料制品。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耐化学介质试验服务。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试验范围

塑料制品或部件主要分为:
1、根据成型的方法和产品的结构来分,可以分为压缩模塑制品和吹塑制品,以及挤出成型制品等。
2、按照原料不同,可以分为聚丙烯、聚氯乙烯、聚乙烯制品等。
3、根据几何形状以及用途分类,在日常用品中常见的有塑料鞋、电线、塑料容器、电缆等,在生产工业上有塑料工业零部件等产品,在教育方面还有文教体育用塑料制品等。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试验方法

在规定温度或(和)应力条件下,将试样在化学介质中曝露(浸泡或浸润)规定时间后,测定试样的质量、尺寸或力学性能的变化,判断塑料的耐化学介质性能。

塑料耐化学介质试验 试验标准

HB 8402-2013 塑料耐化学介质性能试验方法
GB/T 2918塑料试验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