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滑动摩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试验背景

塑料具有质轻、耐腐蚀、耐热、抗冲击、抗拉伸、抗弯曲、保温节能等性能,但是塑料是属于有机材料,也有各种不足,如机械强度、硬度比较低、抗静电性差等。因此,在塑料的生产过程中,可以通过加入各种添加剂,改善这些性能上的缺点。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可测定塑料及其复合材料的滑动摩擦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滑动摩擦试验服务。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试验范围

塑料及其复合材料,按塑料的化学组成分类,常用的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聚苯乙烯(PS)、聚碳酸酯(PC)、聚酰胺(PA)等。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试验方法

将试样安装至试验机,试样安装于试验环上方,并加载负荷,试样保持静止,试验圆环以一定转速转动。

塑料滑动摩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960-2016 塑料 滑动摩擦磨损试验方法
GB/T 2918 塑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
GB/T 1033.1—2008塑料 非泡沫塑料密度的测定 第1部分:浸渍法,液体比重瓶法和滴定法
GB/T 17754—2012摩擦学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