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冲击试验

塑料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冲击试验

塑料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冲击试验是用来评价材料在高速载荷状态下的韧性或对断裂的抵抗能力的试验。塑料材料的冲击强度在工程应用上是一项重要的性能指标,它反映不同材料抵抗高速冲击而致破坏的能力。 塑料冲击试验可使用简支梁冲击试验机,用小试样测定塑料的冲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塑料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硬质热塑性塑料和热固性塑料,包括填充塑料和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热固性模塑板料,包括填充和增强材料,热固性板材,包括层压材料纤维增强热固性和热塑性复合材料,其含有单向或非单向的增强材料,如毡纺织纤维纺织粗纱短切原丝组合或混杂增强材料无捻粗纱和磨碎纤维等;由预浸渍材料制成的板材热致液晶聚合物。

塑料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测量试样中部的宽度和厚度,精确至0.01 mm。缺口试样应测量缺口处剩余厚度,测量时应在缺口两端各测一次,取其算术平均值。
2、根据试样破坏所需的能量选择摆锤,使消耗的能量在摆锤总能量的10%~85%范围内。
3、调节支撑线间距离为20 mm。
4、抬起并锁住摆锤,将试样放置在两支撑块上,试样支撑面紧贴在支撑块上,使冲击刀刃对准试样中心。缺口试样刀刃对准缺口背向的中心位置。 5、平稳释放摆锤,从度盘上读取试样吸收的冲击能量。
6、试样无破坏的冲击值不取值,试样完全破坏或部分破坏的可以取值。

塑料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41-2006 塑料冲击性能小试样试验方法
GB/T 1039塑料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总则
GB/T 1043硬质塑料简支梁冲击试验方法
GB/T 2918塑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