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拉伸试验

塑料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拉伸试验

塑料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塑料的拉伸强度是指塑料材料产生最大均匀塑性变形的应力。在拉伸试验中,塑料试样直至断裂为止所受的最大拉伸应力即为拉伸强度,其结果以MPa表示。
塑料拉伸试验可测定塑料的拉伸性能及规定条件下测定拉伸强度、拉伸模量和其他方面的拉伸应力/应变关系。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塑料及其有关产品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塑料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1、硬质和半硬质的热塑性模塑、挤塑和铸塑材料,包括经填充和增强的复合材料,增强填充材料如短纤维、细棒、小薄片和细粒料,不包括纺织纤维增强的复合材料。
2、硬质和半硬质的热固性模塑和铸塑材料,包括填充和增强的复合材料,但纺织纤维增强材料除外。
3、热致液晶聚合物。
4、不适用于硬质微孔材料或含有微孔材料夹层结构的材料及厚度小于1 mm的柔性薄膜和片材。

塑料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沿试样纵向主轴方向恒速拉伸,直到试样断裂或其应力(负荷)或应变(伸长)达到某一预定值,测量在这一过程中试验承受的负荷及其伸长。
这些方法适用于模塑制备的选定的尺寸试样,或采用机加工、切割或冲裁等方法从成品或半成品上(如模制件、层压板、薄膜和挤出或浇铸板)制备的试样。

塑料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1040.2-2022 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第2部分:模塑和挤塑塑料的试验条件
GB/T 1040.1-2018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总则
GB/T 5471塑料 热固性塑料试样的压塑
GB/T 9352塑料 热塑性塑料材料试样的压塑
GB/T 17037.1塑料 热塑性塑料材料注塑试样的制备 第1部分:一般原理及多用途试样和长条形试样的制备
GB/T 37426塑料 试样
GB/T 39812 塑料 试样的机加工制备
ISO 10724-1塑料 热固性粉末模塑料(PMCs)试样的注塑 第1部分:一般原理及多用途试样的制备
ISO 527-1:2012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