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轮胎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汽车轮胎提供专业的气密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试验背景

轮胎气密性指轮胎内胎和无内胎轮胎气密层耐透气的性能。能保持轮胎的气密性,就能保 证轮胎的使用性能;反之,如气密性不好,轮胎经常在缺气状态下行驶时,易产生早期损坏。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可测定无内胎轿车轮胎和载重汽车轮胎的气密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轮胎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汽车轮胎提供专业的气密性试验服务。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试验范围

无内胎轿车轮胎和载重汽车轮胎。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将按规定准备好的两条试验轮胎放在温度可控环境下,调整气压到试验充气压力,开始测试,并保证空气自由流通。试验过程中不应移动轮胎,以免造成气压波动。
2、持续每天检查并记录充气压力,环境温度和大气压力。若修正后的斜率值变化异常,应重新检查是否漏气。
3、试验14天后两条试验轮胎充气压力之间差异不超过6 kPa,则试验继续,否则应按2规定重新检查并重新开始试验。
4、按标准继续试验,直至试验周期结束,并在试验过程中持续监控和评估数据结果。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0716-2021 汽车轮胎气密性试验方法
GB/T 2977载重汽车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GB/T 2978轿车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GB/T 6326轮胎术语及其定义
HG/T 2177轮胎外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