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轮胎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实心轮胎提供专业的耐久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背景

实心轮胎是与充气轮胎(空心轮胎)对应的一种轮胎,其胎体是实心的,不用帘线作骨架,不必充气,故不需内胎或气密层。最早的轮胎就是实心轮胎。实心轮胎仅用于低速行驶的高负荷车辆或机械,也用于固定位置的机械。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可测定。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轮胎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实心轮胎提供专业的耐久性试验服务。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范围

实心轮胎一般分为黏结式和非黏结式两种,前者指橡胶直接硫化在轮辋上的轮胎,后者指硫化后再固定在轮辋上的轮胎。
按形状分圆柱式实心轮胎和斜底式实心轮胎两种;
按用途又分抗静电、导电型、耐油型、高负荷实心轮胎、环保无痕实心轮胎等。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将准备好的试验轮胎和轮辆组合体固定到耐久试验机上,测量试验轮胎测温孔内的初始温度。
2、施加规定的第1阶段试验负荷。以匀加速度启动试验机转鼓到规定的速度。
3、按规定的程序进行试验。运行间隔时间为5 min,间隔时间内应无负荷。
4、试验过程中,每次测温均应在试验阶段运行结束转鼓停稳后1 min 内,将测温棒插入轮胎测温孔的底部,待温度达到平衡时读数。

实心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2391-2017 实心轮胎耐久性能试验方法 转鼓法
GB/T 6326轮胎术语及其定义
GB/T 10823充气轮胎轮辋实心轮胎规格、尺寸与负荷
GB/T 16622压配式实心轮胎规格、尺寸与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