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汽车塑料制品提供专业的擦伤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试验背景

耐刮擦试验是汽车塑料内外饰件表面质量控制的常规项目,也是汽车内外饰塑料零件质量控制的一项重要指标。因汽车内外饰塑料零件所处的环境不同,部位不同,种类不同,形成了各种刮擦试验方法,塑料制造工业和汽车工业都在积极寻找更好的测试和表征高分子材料的耐刮擦性能测试方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汽车塑料制品提供专业的耐温度性试验服务。

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试验范围

1、聚碳酸酯塑料:灯具、仪表标牌、遮阳板、窗玻璃、保险杠等;
2、RIM塑料:保险杠、散热器格栅、扰流板、翼子板等;
3、聚乙烯塑料:挡泥板、顶棚和门的减振材料、行李箱垫、空气导管、汽油箱等;
4、聚氯乙烯塑料:仪表板罩、汽车顶盖内衬、后盖板表皮、备胎罩、转向盘、保险杠套、电线包覆层等;
5、聚丙烯塑料:取暖及通风系统、车厢、发动机机舱、车身、灯壳、工具箱、电线接线柱、接线盒盖、消音器等;
6、ABS塑料:后挡泥板、仪表板、收音机罩、空气排气管、转向盘喇叭罩、格栅、后护板、上通风盖板、车轮罩、百叶窗、支架、镜框等;

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试验方法

1、刮伤试验:检查内部制品受损坏的程度; 制品表面用000#钢纤维摩擦,表面压力为6.5 kPa ,速度为6 m/min,摩擦次数由供需双方商定。
2、洗涤试验:检查外部制品由于洗刷车体受损坏的程度。 用符合规定性质的泥水涂在制品表面,使表面均匀湿润,让其自然干燥,制品表面的泥用水粗略除去,然后用海绵、布或塑料刷洗刷3~5次,最后使制品自然干燥。

汽车塑料制品擦伤试验 试验标准

QC/T 15-1992 汽车塑料制品通用试验方法
G209工业用氢氧化钠
G252轻柴油
G435汽油机油
GB 484车用汽油
G534工业硫酸
GB 2918塑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标准环境
G5671汽车通用钾基润滑脂
JB 3979汽车转向盘试验方法
QC /T 17汽车零部件耐候性试验一般规则
SY 4005 4604号合成刹车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