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结构用木质复合材产品提供专业的抗弯强度和抗弯弹性模量试验、顺纹抗拉强度试验、顺纹抗压强度试验等力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试验背景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包括一系列不同的衍生木材产品,所有这些产品都是通过将木条、纤维或木板粘合在一起而制成的。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可测定其抗弯强度和抗弯弹性模量、顺纹抗拉强度、顺纹抗压强度、横纹抗压强度和顺纹抗剪强度等力学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结构用木质复合材产品提供专业的抗弯强度和抗弯弹性模量试验、顺纹抗拉强度试验、顺纹抗压强度试验、横纹抗压强度试验和顺纹抗剪强度试验等力学试验服务。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试验范围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采用单板、单板条或刨花等,沿构件长度方向排列组坯,施加结构用胶粘剂层积胶合而成。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包括单板层积材、单板条层积材和定向刨花层积材等。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试验方法

1、应记录每个试件的含水率和气干密度。含水率、气干密度依据GB/T 17657确定。
2、力学性能测试至少应包括下列指标:抗弯强度和抗弯弹性模量,顺纹抗拉强度、顺纹抗压强度﹑横纹抗压强度和顺纹抗剪强度。
3、抗弯性能:按GB/T 50329的规定确定平弯和侧弯条件下的抗弯强度和表观弹性模量。两点加载,跨高比应在17~21之间。
4、顺纹抗拉性能:按规定方法确定顺纹抗拉强度。
5、顺纹抗压性能:按GB/T 50329的规定确定短柱顺纹抗压强度。
6、横纹抗压性能:按GB/T 1939中横纹全部抗压试验方法确定横纹抗压强度。一组测试采用加载方向垂直于L-X平面,另一组测试加载方向垂直于L-Y平面。
7、顺纹抗剪性能:应按GB/T 1937的规定确定在L-Y或L-X平面的顺纹抗剪强度。当评估产品生产工艺对顺纹抗剪强度的影响时,应采用足尺试件顺纹抗剪强度的测试方法。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力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8986-2012 结构用木质复合材产品力学性能评定
GB/T 1937木材顺纹抗剪强度试验方法
GB/T 1939木材横纹抗压试验方法
GB/T 17657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
GB/T 50329木结构试验方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