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液体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试验背景

清漆主要善于表现木材的纹理,硬木的纹理比较美观,因此清漆大多使用在硬木上,表现出天然木材的纹理; 色漆主要表现的是油漆本身的色彩装饰效果,对于木质要求不高,夹板、软木、密度板均可使用色漆搭配。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可测定水对涂层表面的影响或对底材的破坏程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液体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试验方法

1、浸入除水之外的液体中:将涂漆试件浸入测试液中使其暴露于测试液,根据商定的标准评定浸入涂层的变化。
2、浸水法:将涂漆试板浸入水中,根据商定的标准评定浸泡对涂层的影响。
3、利用吸收介质的方法:利用吸收介质使涂漆试板暴露于测试液中,根据商定的标准评定暴露对涂层的影响。
4、点滴法:将测试液滴在涂漆试板上,根据商定的标准来评定试验区域的变化。
5、采用具有温度梯度的烘箱法:将测试液滴在涂漆试板上,将试板放置于梯度烘箱中,根据商定的标准来评定试验区域的变化。

色漆和清漆耐液体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0648.1-2014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1部分:浸入除水之外的液体中
GB/T 30648.2-2015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2部分:浸水法
GB/T 30648.3-2015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3部分:利用吸收介质的方法
GB/T 30648.4-2015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4部分:点滴法
GB/T 30648.5-2015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5部分:采用具有温度梯度的烘箱法
ISO 2812-1:2007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1部分:浸入除水之外的液体中
ISO 2812-2:2007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2部分:浸水法
ISO 2812-3:2007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3部分:利用吸收介质的方法
ISO 2812-4:2007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4部分:点滴法
ISO 2812-5:2007 色漆和清漆 耐液体性的测定 第5部分:采用具有温度梯度的烘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