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漆膜硬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试验背景

铅笔硬度指用具有规定尺寸,形状和硬度铅笔芯的铅笔推过漆膜表面时,漆膜表面耐划痕或耐产生其他缺陷的性能。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可通过在漆膜上推压已知硬度标号的铅笔来测定漆膜硬度,试验可以在色漆、清漆及相关产品的单涂层上进行,也可以在多涂层体系的最上层进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漆膜硬度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试验方法

受试产品或体系以均匀厚度施涂于表面结构一致的平板上。 漆膜干燥/固化后,将样板放在水平位置,通过在漆膜上推动硬度逐渐增加的铅笔来测定漆膜的铅笔硬度。
试验时,铅笔固定,这样铅笔能在750g 的负载下以45°角向下压在漆膜表面上。逐渐增加铅笔的硬度直到漆膜表面出现所定义的各种缺陷。

色漆和清漆漆膜硬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6739-2022 色漆和清漆 铅笔法测定漆膜硬度
ISO 15184:2020色漆和清漆 铅笔法测定漆膜硬度
BS EN ISO 15184-2012 涂料和清漆 铅笔试验测定膜硬度
KS M ISO 15184-2013 颜料和清漆 使用铅笔试验测定薄膜硬度
DIN EN ISO 15184-2013 涂料和清漆 铅笔试验测定膜硬度
EN ISO 15184-2012 涂料和清漆 铅笔试验测定膜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