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擦伤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试验背景

擦伤指存在于涂层表面,并在涂层上向周围延伸一定面积,因与邻近区域的光反射性质不同而形成肉眼可辨的瑕疵。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可用弧形(环形或圆环形)划针测定色漆、清漆或相关产品的单一涂层,或复合涂层面涂层的耐擦伤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擦伤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试验方法

1、将受试产品或体系以均匀厚度施涂于具有均勾表面纹理的平整试板上。
2、干燥/固化后,通过推动在弧形(环形或圆环形)划针下的试板来测定耐擦伤性,划针被安装成以45°下压至试板表面上,连续增加作用在试板上的负荷直至涂层被擦伤为止。

色漆和清漆耐擦伤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1591-2015 色漆和清漆 耐擦伤性的测定
ISO 12137-2011色漆和清漆 耐擦伤性的测定
EN ISO 12137-2011色漆和清漆 耐擦伤性的测定
BS EN ISO 12137-2011色漆和清漆 耐擦伤性的测定
DIN EN ISO 12137-2011色漆和清漆 耐擦伤性的测定
NF EN ISO 12137-2011色漆和清漆 耐擦伤性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