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清洁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试验背景

可清洁性特指干涂膜抵抗污染剂渗透以及在没有除去超过规定厚度涂膜的情况下通过清洗过程就能将它们除去的能力。耐湿擦洗性特指干涂膜经过200次湿擦洗循环后,规定区域的平均膜厚损失小于规定值的能力。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可加速测定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以评定涂层抵抗由重复清洗操作造成的磨耗作用和耐污染剂渗透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清洁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试验方法

1、 耐湿擦洗性
1)将待测涂料用合适间隙深度的湿膜制备器涂覆至试板上。经过干燥和状态调节后,称量涂漆试板的质量,然后将其在擦洗试验仪上经受200次湿擦洗循环。
2)然后将试板冲洗、干燥和称量来测定质量损失,根据该值可计算平均膜厚损失。
3)通过将平均膜厚损失与经过有关方商定的规定值进行比较,可对涂层的耐湿擦洗性等级进行评定。
2、可清洁性
1)在测定可清洁性时,将污染剂涂覆至用相同方法制备的涂漆试板上。让规定的污染剂与涂膜接触规定的时间。然后使涂过污染剂的涂漆试板经受200次湿擦洗循环。
2)当发现涂覆的污染剂能够被除去且涂层是耐湿擦洗的,可以认为涂层对于所用污染剂是可清洁的。

色漆和清漆清洁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1410-2015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的评定
ISO 11998:2006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的评定
EN ISO 11998:2006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的评定
DIN EN ISO 11998:2006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的评定
BS EN ISO 11998:2006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的评定
NF EN ISO 11998:2006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耐湿擦洗性和可清洁性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