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抗流挂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试验背景

抗流挂性指在规定的施涂条件、规定的底材和规定的环境条件下,倾斜放置的样板在干燥过程中不会产生流动趋势的最大湿膜厚度,以微米表示。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可采用施涂在底材上并以垂直位置放置来评定色漆、清漆和类似的涂覆材料的抗流挂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抗流挂性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试验方法

涂料按以下方式施涂后,可进行抗流挂性的评定:
1、用带刻度的流挂涂布器在水平放置的试板上刮涂,然后把试板垂直放置:
试验时,在两块试板上施涂受试涂料,并沿试板刮拉流挂涂布器。将试板垂直放置,记下每块试板上没有流挂痕迹的最厚的一条涂膜,在第三块试板上测量每一条涂膜的实际湿膜厚度。
2、用喷枪在以垂直位置放置的底材上喷涂施工:
垂直放置一块试板,并喷涂厚度均匀的受试涂料。在试板上画一条横线,在一定时间后,记录任何流挂的痕迹。重复试验,增加或减少涂膜厚度,直至得到没有流挂痕迹的最大厚度的涂膜为止。

色漆和清漆抗流挂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264-2012 色漆和清漆 抗流挂性评定
ISO 16862:2003 色漆和清漆 抗流挂性评定
EN ISO 16862:2003 色漆和清漆 抗流挂性评定
BS EN ISO 16862:2003 色漆和清漆 抗流挂性评定
DIN EN ISO 16862:2003 色漆和清漆 抗流挂性评定
UNI EN ISO 16862:2003 色漆和清漆 抗流挂性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