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紫外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可使用包含荧光紫外灯和凝露或喷水的试验设备来测定涂层耐人工气候老化作用的试验方法。与太阳光相比,该试验中缺少可见光和红外光辐射的能量,因此试板被加热到的温度不高于实际使用时周围空气的温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紫外老化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使用荧光紫外灯和凝露或喷水对涂层进行人工气候作用,其目的是由该设备产生商定的辐射曝露能或商定的曝露时限,使涂层的某一种或几种性能达到给定的变化程度。
2、一般是将经曝露后涂层的性能与其未曝露涂层(对比样)的性能相比较,或与同时曝露的其老化性能已知的涂层(参比样)的性能相比较。用有关双方事先商定的准则来评定这些性能。

色漆和清漆紫外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3987-2009 色漆和清漆 涂层的人工气候老化曝露 曝露于荧光紫外线和水
ISO 11507-2007色漆和清漆 涂层的人工气候老化曝露 曝露于荧光紫外线和水
EN ISO 11507-2007色漆和清漆 涂层的人工气候老化曝露 曝露于荧光紫外线和水
BS EN ISO 11507-2007色漆和清漆 涂层的人工气候老化曝露 曝露于荧光紫外线和水
DIN EN ISO 11507-2007色漆和清漆 涂层的人工气候老化曝露 曝露于荧光紫外线和水
NF EN ISO 11507-2007色漆和清漆 涂层的人工气候老化曝露 曝露于荧光紫外线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