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湿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试验背景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可按照涂层要求或产品规范,评定涂膜、涂料体系及其同类产品在连续冷凝的高湿度环境中的耐湿性能。适用的涂层底材包括多孔底材(如木材、石膏和纸面石膏板)和非多孔性底材(如金属)等。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湿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试验方法

涂漆试板进行连续冷凝暴露试验,其试验结果按有关各方预先商定的依据进行评价。
而这些依据通常具有主观性。可以揭示涂层破坏(包括起泡、沾污、软化、起皱和脆化)以及底材破坏的现象。

色漆和清漆耐湿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3893-2008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连续冷凝法
ISO 6270-1-2017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1部分:冷凝(单面曝光)
EN ISO 6270-1-2018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1部分:冷凝(单面曝光)
BS EN ISO 6270-1-2018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1部分:冷凝(单面曝光)
DIN EN ISO 6270-1-2018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1部分:冷凝(单面曝光)
ISO 6270-2-2015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2部分:冷凝(在装有热水的储柜中)
EN ISO 6270-2-2018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2部分:冷凝(在装有热水的储柜中)
BS EN ISO 6270-2-2018 色漆和清漆 耐湿性的测定 第2部分:冷凝(在装有热水的储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