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施涂于底材上的涂层在产品制造及使用期内不可避免的要受到破坏性撞击作用。涂层耐冲击性指涂层变形引起开裂所需的千克·米数。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可用一直径为12.7mm或15.9 mm的球形冲头撞击涂层及底材而引起其快速变形并对变形结果进行评定。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冲击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1、将待测涂料施涂于合适的金属薄板上,待涂层固化后,将一标准重锤降落一定距离冲击冲头而使涂层和底材变形。可以是正冲也可以是反冲(即压痕可以是凹陷的也可以是凸出的)。
2、通过逐渐增加重锤下落的距离,能测出涂层经常出现破坏的数值点。涂层一般以开裂方式破坏,用放大镜或在钢板上采用CuSO4溶液,或用针孔探测仪能观察得更清楚。

色漆和清漆耐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0624.2-2006 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2部分:落锤试验(小面积冲头)
GB/T 20624.1-2006 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1部分:落锤试验(大面积冲头)
ISO 6272-2: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2部分:落锤试验(小面积冲头)
ISO 6272-1: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1部分:落锤试验(大面积冲头)
EN ISO 6272-2: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2部分:落锤试验(小面积冲头)
EN ISO 6272-1: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1部分:落锤试验(大面积冲头)
BS EN ISO 6272-2: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2部分:落锤试验(小面积冲头)
BS EN ISO 6272-1: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1部分:落锤试验(大面积冲头)
DIN EN ISO 6272-2: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2部分:落锤试验(小面积冲头)
DIN EN ISO 6272-1:2011色漆和清漆 快速变形(耐冲击性)试验 第1部分:落锤试验(大面积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