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码垛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试验背景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可在标准条件下,测量色漆或有关产品单涂层、复合涂层体系在规定的干燥时间内经充分干燥后,当两个涂漆表面之间或一个涂漆表面与另一个表面之间在受压的条件下接触放置时的耐损坏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耐码垛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试验方法

1、除非另有商定,试验应在温度(23±2)℃和相对湿度(50±5)%条件下重复三次。
2、试片以(90±2)°角互相交叠,表面紧密接触。排列时试片上的损坏面积应尽可能少地被交叠。
3、将试片按上述方式放在底座上,使压柱完全覆盖所接触的正方形。将已商定的载荷放在压柱上,然后将所有的质量慢慢地放置于两试片的接触面上,使其保持到所规定的时间。
4、到规定的时间后,移去压柱、分开试片。检查在接触面上的涂层有无任何损伤,例如可见的印痕、试片的粘连和涂层的脱落。

色漆和清漆耐码垛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280-2008 色漆和清漆 耐码垛性试验
ISO 4622-1992色漆和清漆 耐码垛性试验
GB/T 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 取样
GB/T 9271色漆和清漆 标准试板
GB/T 9278涂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温湿度
GB/T 13452.2色漆和清漆 漆膜厚度的测定
GB/T 20777﹑色漆和清漆 试样的检查和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