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杯突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试验背景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可评价色漆、清漆及有关产品的涂层在标准条件下经压陷逐渐 变形后,其抗开裂或抗与金属底材脱离的性能,适用于单涂层或复合涂层体系,对复合涂层体系来讲,可对每一涂层分别进行试验或对整个体系进行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杯突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试验方法

1、受试产品或体系应在表面质地均匀一致的试板上制备成厚度均匀的涂膜。
2、在干燥/固化之后,首先将涂装好的试板放在两个环之间,即固定环和伸缩冲模之间,然后用半球形冲头以稳定的速率推动试板进入伸缩冲模内,使试板形成涂层朝外的圆顶形来测定漆膜的弹性。
3、这种变形增加到一个有关方商定的深度或直到涂层刚出现开裂或从底材上脱离为止,然后评定结果。

色漆和清漆杯突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753-2007 色漆和清漆 杯突试验
ISO 1520-2006色漆和清漆 杯突试验
BS EN ISO 1520-2007色漆和清漆 杯突试验
EN ISO 1520-2007色漆和清漆 杯突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