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提供专业的耐丝状腐蚀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背景

在金属上穿透色漆或清漆涂膜的划痕能产生各种类型的腐蚀,如涂膜气泡、涂膜膜下金属腐蚀以及丝状腐蚀。丝状腐蚀往往在一定温度和一定湿度条件,在适量的酸、碱或盐的诱导下,发生在涂膜薄弱或涂膜破损之处。在海边或工业环境下具备发生丝状腐蚀的这些条件。
涂膜膜下基材腐蚀通常从划痕处开始发生。丝状腐蚀发生的典型形式是明显可见的细丝状。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可评定铝及铝合金表面色漆和清漆涂膜是我耐丝状腐蚀性能和丝状腐蚀程度,仅适用于铝及铝合金表面色漆、清漆涂膜,评定被测试涂膜/基材的耐丝状腐蚀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提供专业的耐丝状腐蚀试验服务。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方法

试样以规定的方式划痕。通过将试样暴露在饱和盐酸蒸汽中,引入少量盐酸至划痕处。然后试样放置于(40±2)℃,相对湿度(82±5)%的试验箱中进行试验。
试验结果的评定按本标准规定进行或由双方商定。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6323-2010 色漆和清漆 铝及铝合金表面涂膜的耐丝状腐蚀试验
ISO 4623-2:2016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2部分:铝基质
EN ISO 4623-2:2016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2部分:铝衬底
DIN EN ISO 4623-2:2016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2部分:铝衬底
NF EN ISO 4623-2:2016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2部分:铝底层
BS EN ISO 4623-2:2016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2部分:铝衬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