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铁表面涂膜提供专业的耐丝状腐蚀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背景

丝状腐蚀是发生在色漆、清漆或相关产品的涂层下,通常从涂层的曝露边缘或局部破坏开始的呈线状的一种腐蚀。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可评价钢铁上色漆或清漆涂层阻止由划透涂层的划痕引起丝状腐蚀的保护作用。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钢铁表面涂膜提供专业的耐丝状腐蚀试验服务。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方法

1、按规定的方法在被试的涂漆试板上划痕,为使少量的氯化钠引入划痕中,可将样板浸入盐水溶液中或曝露在盐雾中。
2、然后把样板置于温度40℃,相对湿度80%的试验箱中。曝露结果的评定准则按ISO 4628-10规定或由双方商定。

钢铁表面涂膜耐丝状腐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3452.4-2008 色漆和清漆 钢铁表面上涂膜的耐丝状腐蚀试验
ISO 4623-1-2018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1部分:钢基质
EN ISO 4623-1-2017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1部分:钢基质
BS EN ISO 4623-1-2002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1部分:钢基质
DIN EN ISO 4623-1-2017色漆和清漆 耐丝状腐蚀的测定 第1部分:钢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