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附着力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试验背景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可在色漆、清漆或相关产品的单涂层或多涂层体系上进行拉开法附着力试验,测定其附着力,适用于多种底材,不同类型的底材采用不同的步骤。易变形底材,如薄金属、塑料和木材;坚硬底材,如厚的混凝土板和金属板。
对于特定的场合,涂层可以直接制备在试柱表面上。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色漆和清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色漆和清漆提供专业的附着力试验服务。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试验范围

色漆分为底漆和面漆:底漆分为头道底漆、腻子、中涂漆、封闭漆、防锈漆等;面漆分为磁漆、特种面漆等。
清漆的涂料和涂膜呈透明状,分为酯胶清漆、虫胶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丙烯酸清漆、聚酯胶清漆、高性能清漆、氟碳清漆等。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试验方法

1、试验样品或体系以均匀厚度施涂于表面结构一致的平板上。
2、涂层体系干燥/固化后,用胶黏剂将试柱直接粘结到涂层的表面上。
3、胶黏剂固化后,将粘结的试验组合置于适宜的拉力试验机上,粘结的试验组合经可控的拉力试验(拉开法试验),测出破坏涂层/底材间附着所需的拉力。
4、用破坏界面间(附着破坏)的拉力或自身破坏(内聚破坏)的拉力来表示试验结果,附着/内聚破坏有可能同时发生。

色漆和清漆附着力试验 试验标准

GB/T 5210-2006 色漆和清漆 拉开法附着力试验
ISO 4624:2016色漆和清漆 拉开法附着力试验
EN ISO 4624:2016色漆和清漆 拉开法附着力试验
NF EN ISO 4624:2016色漆和清漆 拉开法附着力试验
BS EN ISO 4624:2016色漆和清漆 拉开法附着力试验
DIN EN ISO 4624:2016色漆和清漆 拉开法附着力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