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船舶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船舶漆提供专业的耐盐水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试验背景

涂装于船舶内外各部位、以延长船舶使用寿命和满足船舶的特种要求的各种油漆统称为船舶漆。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可测定钢质船体防锈漆膜及配套体系耐盐水和热盐水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船舶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船舶漆提供专业的耐盐水性试验服务。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试验范围

车间底漆包括:酚醛改性磷化底漆、环氧富锌底漆、正硅酸酯锌粉底漆、不含金属锌粉底漆。
防锈底漆包括:磷酸锌防锈漆、锌黄防锈漆、红丹防锈漆、其他防锈漆。
船底漆包括:船漆防锈漆和船底防污漆。其中船底防锈漆又包括:沥青船底防锈漆、氯化橡胶船底防锈漆、环氧沥青船底防锈漆。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试样浸入试验槽中试板支架上,使试样有四分之三浸泡于试验盐水中。浸入槽中的试样与槽内壁至少距离30 mm,如果数个试样浸入同一个试验槽中,互相间隔至少应30 mm。试验期间应不断变换试样在槽中的位置。
2、试验过程中或每周期结束时,将试验样板从试验槽中取出,用自来水仔细冲洗样板,用滤纸或软布轻轻擦干,检查破坏现象,然后重新放置试验槽中,试验周期数和试验时间按产品标准规定进行。
3、按规定时间或周期结束试验时,取出样板,用自来水洗去盐迹,用滤纸或软布擦干,然后按GB/T1766检测涂层体系的失光、变色、生锈、起泡、脱落和裂纹等现象。如果需要,与同样制备的未浸泡的试样对比。如规定有恢复期,在所规定的恢复期后,重复此检查与对比。

船舶漆耐盐水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0834-2008 船舶漆耐盐水性的测定 盐水和热盐水浸泡法
GB712 船体用结构钢
GB/T 1765测定耐湿热、耐盐雾、耐候性(人工加速)的漆膜制备法
GB/T 1766色漆和清漆 涂层老化的评级方法
GB/T 3097-1997海水水质标准
GB/T 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取样
GB/T 8923-1988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
GB/T 9278 涂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温湿度
GB/T13452.2色漆和清漆 漆膜厚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