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乳胶漆提供专业的耐冻融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试验背景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可测定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的水性漆,经受冷冻并融化后,其黏度、抗凝聚或抗结块等方面有无损害性变化和保持原有性能程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乳胶漆提供专业的耐冻融试验服务。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用途分:有木器漆、铁器漆、玻璃漆、铝材漆几种;
2)按状态分:水性漆和油性漆。水性漆主要是乳胶漆,而硝漆、聚氨酯漆等;
3)按作用形态分:挥发性漆和不挥发性漆;
4)按表面效果分: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试验方法

1、A法
将样品罐放入冷冻箱内,冷冻箱温度保持在(-5±2)℃。样品罐不得与箱壁或箱底接触(可将样品罐放在架子上),相邻样品罐之间以及样品罐与箱壁之间至少要留有25 mm的间隙,以利于空气围绕样品自由循环。
样品罐在冷冻箱中放置18 h后取出,然后在(23士2)℃条件下放置6 h,为一次完整的冻融循环。
2、B法
1)用普通不锈钢油漆调刀手工搅拌容器中的受试样品,然后按规定测试其初始黏度。测试后的样品封严,标上“对比样”字样,存放在(23±2)℃条件下。
2)对另两份受试样品按规定搅拌后,标上“试验样"字样,放入冷冻箱内。冷冻箱温度保持在(-18±2)℃。
样品罐不得与箱壁或箱底接触(可将样品罐放在架子上),相邻样品罐之间以及样品罐与箱壁之间至少要留有25 mm的间隙,以利于空气围绕样品自由循环。
样品罐在冷冻箱中放置17 h后取出并存放于(23±2)℃条件下。

乳胶漆耐冻融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268-2008 乳胶漆耐冻融性的测定
ASTM D2243:1995(2003) 试验方法标准 水性涂料的耐冻融性
GB/T 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 取样
GB/T 9269建筑涂料黏度的测定 斯托默黏度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