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防滑涂料提供专业的防滑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工业材料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试验背景

防滑涂料是用于各种公共场所、船的甲板、工场地面、家庭、花园等防止行走时滑倒的一种防滑建材。其优点是附着力好,粗糙而能有效防滑。防滑性是防滑涂料的基本特征,是涂膜所具有的一种特殊性能。 防滑性指降低人员或设备与防滑涂料涂层表面之间产生滑动风险的能力。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可采用摩擦系数试验装置测定防滑涂料的防滑性,适用于防滑涂料的单一涂层或复合涂层体系在实验室的防滑性测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防滑涂料提供专业的防滑试验服务。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试验范围

防滑涂料分为4 类:高耐久性辊涂甲板涂料;标准耐久型辊涂或镘涂甲板涂料;标准耐久型辊涂弹性甲板涂料;标准耐久型喷涂甲板涂料。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试验方法

将滑块放置于防滑涂料涂层表面,施加规定的力,并将滑块与防滑涂料涂层以水平相对移动,测量静摩擦力和计算静摩擦系数。
以静摩擦系数大小评价防滑涂料的防滑性。

防滑涂料防滑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263-2020 防滑涂料防滑性的测定
GB/T 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取样
GB/T6682-2008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9271色漆和清漆标准试板
GB/T 9278涂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温湿度
GB/T 13452.2色漆和清漆 漆膜厚度的测定
GB/T 20777色漆和清漆 试样的检查和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