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防污漆提供专业的降阻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防污漆是涂装于船底和海洋水下设施的一种特殊涂料,一般涂料装在船底防锈漆之上,处于最外层。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漆膜中毒料的渗出、扩散或水解等方式逐步释放毒料,达到防止海洋附着生物附着于船底或海洋水下设施的目的。
降阻性能指降低涂层表面与海水之间摩擦阻力的能力。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可在实验室测定防污漆降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防污漆提供专业的降阻性能试验服务。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磨蚀型、自抛光型以及污底易脱型(FRC)防污漆。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通过测定涂装有防污涂层的圆筒试样在海水湍流状态下的某一速度旋转时的扭矩,得出某一速度下防污涂层与海水界面的阻力。
同时结合航行模拟试验,对比海水冲刷前后涂层在相同速度下阻力的变化,即可测定和评价防污漆的降阻性能和降阻率。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791-2014 防污漆降阻性能试验方法
GB/T 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 取样
GB/T 7790-2008色漆和清漆 暴露在海水中的涂层耐阴极剥离性能的测定
GB/T8923.2-2008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目视评定 第2部分:已涂覆过的钢材表面局部清除原有涂层后的处理等级
GB/T 13288.3-2009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喷射清理后的钢材表面粗糙度特性 第3部分:ISO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的校准和表面粗糙度的测定方法 显微镜调焦法
GB/T13452.2色漆和清漆 漆膜厚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