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料耐石蜡试验

颜料耐石蜡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颜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颜料提供专业的耐石蜡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颜料耐石蜡试验

颜料耐石蜡试验 试验背景

耐石蜡性指颜料和石蜡接触后,由于某些颜料溶于石蜡,会造成石蜡的沾色,颜料耐石蜡性指颜料墨浆在熔融石蜡中对抗石蜡的溶解而造成石蜡沾色的性能。 颜料耐石蜡试验可测定颜料耐石蜡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颜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颜料提供专业的耐石蜡试验服务。 /div>

颜料耐石蜡试验 试验范围

1、从颜料的化学组成来分,可分为无机颜料和有机颜料两大类,就其来源又可分为天然颜料和合成颜料。
2、从颜料的功能来分类的如防锈颜料、磁性颜料、发光颜料、珠光颜料、导电颜料等。
3、从生产制造角度来分类又可分为钛系颜料、铁系颜料、铬系颜料、铅系颜料、锌系颜料、金属颜料、有机合成颜料。
4、从应用角度来分类又可分成涂料用颜料、油墨用颜料、塑料用颜料、橡胶用颜料、陶瓷及搪瓷用颜料、医药化妆品用颜料、美术用颜料等等。

颜料耐石蜡试验 试验方法

将浸过蜡的样条和空白纸条并列置于画报印刷纸上,在朝北自然光照下,入射光与被观察物成45°角。
观察方向垂直于被观察物表面,对照评定沾色用灰色样卡目视评定无墨部分的沾色级别。

颜料耐石蜡试验 试验标准

GB/T 5211.5-2008 颜料耐性测定法
GB 250评定变色用灰色样卡
GB 251评定沾色用灰色样卡
GB/T 254半精炼石蜡
GB/T1864-1989颜料颜色的比较
GB/T 1914化学分析滤纸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10335.1 涂布纸和纸板 涂布美术印刷纸(铜版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