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颜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颜料提供专业的抗渗色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试验背景

由于下层漆膜所含颜料颜色的迁移引起上层新施涂漆膜变色的现象称为渗色。这种现象可在漆膜施涂后立即发生或在漆膜干燥的任何阶段发生。颜料抗渗色性试验可通过与标准样品对比来测定颜料抗渗色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颜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颜料提供专业的抗渗色性试验服务。

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试验范围

1、从颜料的化学组成来分,可分为无机颜料和有机颜料两大类,就其来源又可分为天然颜料和合成颜料。
2、从颜料的功能来分类的如防锈颜料、磁性颜料、发光颜料、珠光颜料、导电颜料等。
3、从生产制造角度来分类又可分为钛系颜料、铁系颜料、铬系颜料、铅系颜料、锌系颜料、金属颜料、有机合成颜料。
4、从应用角度来分类又可分成涂料用颜料、油墨用颜料、塑料用颜料、橡胶用颜料、陶瓷及搪瓷用颜料、医药化妆品用颜料、美术用颜料等等。

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试验方法

面漆漆膜干燥以后,在散射日光下,用GB/T 9761中叙述的方法进行比较,渗色程度以只用白色面漆涂过的样板表面与用白色面漆覆盖在试验样品的颜料分散体上的样板表面之间的色差来表示。
以标准样品的渗色程度作为标准,记录是等于,大于还是小于标准样品的抗渗色程度。如果不能利用日光,则在标准光源下进行比较。经24 h后重复比较。

颜料抗渗色性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34-2006 颜料抗渗色性的比较
ISO 787/22-1980颜料和体质颜料通用试验方法 第二十二部分:颜料抗渗色性的比较
GB 9285色漆和清漆用原材料 取样
GB/T 9761色漆和清漆 色漆的目视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