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非织造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非织造布提供专业的抗渗水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试验背景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可采用静水压法测定非织造布的非织造布防止被水润湿和浸透的能力,适用于预期用作抗液体渗透的非织造布。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非织造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非织造布提供专业的抗渗水性试验服务。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试验范围

1、非织造布根据应用要求分为:一次性应用型非织造和耐用型非织造。
2、非织造布根据生产工艺分为:水刺非织造布、热合非织造布、浆粕气流成网非织造布、湿法非织造布、纺粘非织造布、熔喷非织造布、针刺非织造布、缝编非织造布、亲水非织造布。
3、非织造布根据应用范围分为:土工合成材料、非织造滤材、医疗卫生用非织造布、农用非织造布、服装用非织造布、家庭装饰、生活用品和包装材料等。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试验方法

1、静水压法 将试样安装在测试头上,试样的测试面承受以恒定速率上升的水压,直到试样的另一面出现三处渗水点为止。记录第三处渗水点出现时的压强值作为试验结果。
2、喷淋冲击法 本方法采用喷淋冲击的形式测定并预测非织造布的抗渗水性。将试样覆盖在一张已知质量的吸水纸上,然后把规定体积的水喷淋到试样上,再次称量吸水纸质量。
两次质量的差值为渗水量。差值越大,渗水量越多,样品的抗渗水性越差。

非织造布抗渗水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4218.16-2017 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16部分:抗渗水性的测定(静水压法)
ISO 9074-16-2007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16部分:抗渗水性的测定(静水压法)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19022-2003测量管理体系 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
GB/T 24218.17-2017 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17部分:抗渗水性的测定(喷淋冲击法)
ISO 9074-17-2008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17部分:抗渗水性的测定(喷淋冲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