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非织造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提供专业的可冲散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试验背景

可冲散性性指产品在预期使用条件下,能够保持抽水马桶及排水管道系统的畅通﹐与现有的污水输送,处理、再利用和处置等系统相容,在合理的时间内废弃物变得不可识别,具有可分散和降解的性能。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可测定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的可冲散性能,试验方法包括湿态断裂强力预试验、抽水马桶及排水管道清洁试验、晃动箱分解试验,家用泵试验,沉降试验、好氧生物分解/降解试验,厌氧生物分解/降解试验、市政排污泵试验共8个试验及评价方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非织造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提供专业的可冲散性试验服务。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声明可直接丢入马桶内分散降解的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包括婴幼儿用干/湿巾、女性护理用干/湿巾、厕用干/湿巾等。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试验方法

通过抽水马桶及排水管道清洁试验、晃动箱分解试验、家用泵试验、沉降试验、好氧生物分解/降解试验、厌氧生物分解/降解试验和市政排污泵试验共7项试验,对样品使用后马桶及排水管道畅通性能及市政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分解性能、沉降性能、降解性能、排污泵的兼容性能等进行测试和评价。
通过该7项试验方法来测试和评价产品的可冲散性能,湿态断裂强力预试验仅作为参考,不作为判定指标。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可冲散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0181-2021 一次性卫生用非织造材料的可冲散性试验方法及评价
GB/ T 20810-2018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
GB/T 21856化学品 快速生物降解性 二氧化碳产生试验
GB/T 24218.3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3部分:断裂强力和断裂伸长率的测定(条样法)
GB/T 27857 化学品 有机物在消化污泥中的厌氧生物降解性 气体产量测定法
CJ/T51-2018城镇污水水质标准检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