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高强化纤长丝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拉伸蠕变性能指材料在一定温度和恒定应力作用下,其形变随时间的增加而逐渐增大的现象。表征增强型材料在恒定负荷作用下的尺寸稳定性。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可测定高强化纤长丝的断裂强度、断裂伸长率、初始模量和拉伸蠕变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高强化纤长丝提供专业的拉伸试验服务。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芳香族聚酰胺纤维(芳纶)、碳纤维及其他高强度类化纤长丝(一般指断裂强度大于10 cN/ dtex的长丝)。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断裂强度,初始模量:将试样拉伸直至断裂,得出断裂强力和伸长率,由断裂强力和线密度计算出断裂强度;同时得出应力应变(强力伸长)曲线上初始接近直线部分切线的斜率,由该斜率及线密度计算出初始模量。
拉伸蠕变:对试样施加预加张力,得到初始长度,继而施加一定负荷,并持续一定时间(或当试样长度不再变化时),再次测量试样长度,计算两长度之差(即蠕变伸长)与初始长度百分率,即拉伸蠕变伸长率。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9975-2005 高强化纤长丝拉伸性能试验方法
ASTM D 885-2001有机纤维加工的化纤工业丝、织物、绳索试验方法
ISO 2062: 1972纺织品 卷装纱 单纱断裂负荷和断裂伸长的试验方法》
GB/T 3291.1纺织材料性能和试验术语 第1部分:纤维和纱线
GB/T 3291.3纺织材料性能和试验术语 第3部分:通用
GB/T 4146纺织名词术语(化纤部分)
GB/T 6502合成纤维长丝取样方法
GB 6529纺织品的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8170数值修约规则
GB/T 14343合成纤维长丝及变形丝线密度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