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织物提供专业的拉伸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织物拉伸性能指织物沿经、纬方向受到外力拉伸作用时所表现的力学变形规律,表示指标有断裂强度、断裂伸长率、断裂功以及定伸长时的负荷、定负荷时的伸长等。断裂强度是“国家标准”评定织物内在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
织物拉伸强度的大小受纤维品种、纱线的细度结构和混纺比、织物的密度、织物组织等影响。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可采用条样法测定织物断裂强力和断裂伸长率。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织物提供专业的拉伸性能试验服务。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按形成织物加工方法分类: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织物;
按织物的纺纱系统分类:精梳织物、粗梳织物;
按纱线所用原料不同分类:纯纺织物、混纺织物、交织织物; 
按原料和生产工艺不同分类:棉型织物、毛型织物、丝型织物、麻型织物、纯化纤织物。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对规定尺寸的织物试样,以恒定伸长速度拉伸直至断脱。记录断裂强力及断裂伸长率,如果需要,记录断脱强力及断脱伸长率。
1)断裂强力:在规定条件下进行的拉伸试验过程中,试样被拉断记录的最大力。
2)断裂伸长率:在最大力的作用下产生的试样伸长率。
3)断脱强力:在规定条件下进行的拉伸试验过程中,试样断开前瞬间记录的最终的力。
4)断脱伸长率:对应于断脱强力的伸长率。

织物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923.1-2013 纺织品 织物拉伸性能 第1部分:断裂强力和断裂伸长率的测定(条样法)
GB/T 3923.2-2013 纺织品 织物拉伸性能 第2部分:断裂强力的测定(抓样法)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16825.1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
GB/T 19022测量管理体系 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