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织物提供专业的剪切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剪切性能指面料受自身平面内的力或力矩作用时,经纬向的交角发生变化。剪切性能是影响织物触觉风格和服装成形性的关键因素,它受到纱线和多种织物结构参数的影响。织物剪切性能试验可测定织物在小变形下剪切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织物提供专业的剪切性能试验服务。

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按形成织物加工方法分类: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织物;
按织物的纺纱系统分类:精梳织物、粗梳织物;
按纱线所用原料不同分类:纯纺织物、混纺织物、交织织物; 
按原料和生产工艺不同分类:棉型织物、毛型织物、丝型织物、麻型织物、纯化纤织物。

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夹持试样两端,使动夹持器沿夹持线的平行方向移动对试样进行剪切,当剪切角从零增加至规定角度时,动夹持器以相同速度返回至初始位置后继续朝反方向移动;
2、当剪切角从零增加至反方向规定角度时,动夹持器以相同速度返回至初始位置完成一个循环,得到试样剪切应力-剪切角关系曲线图,由此计算试样的剪切刚度和剪切滞后距。
3、一般情况下,剪切刚度越大织物抵抗变形能力越好,剪切滞后距越小,回复能力越好。

织物剪切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FZ/T 01113-2012 织物小变形剪切性能的试验方法
GB/T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