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电线电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电线电缆提供专业的水平燃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试验背景

在规定的条件下的电线电缆燃烧试验对比较不同材料的相对燃烧行为、控制制造工艺或评价燃烧特性的变化具有重要意义。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可测定单根电线电缆在水平状态下用规定火焰直接燃烧时的阻燃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电线电缆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电线电缆提供专业的水平燃烧试验服务。

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试验范围

裸电线及裸导体制品包括裸单线、裸绞线和型线型材。 电力电缆包括1~330KV及以上各种电压等级、各种绝缘的电力电缆。
架空绝缘电缆包括铜导体(JKYJ、JKV)架空电缆、铝合金(JKLHYJ)架空电缆、钢芯铝绞线架空电缆(JKLGY)等。
特种电缆包括阻燃电缆(ZR)、低烟无卤电缆(WDZ)、耐火电缆(NH)、防爆电缆(FB)、防鼠电缆防白蚁电缆(FS)、阻水电缆(ZS)等。

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试验方法

如试验结果同时符合下述要求,则判定电线电缆通过本试验。
a)试样炭化长度不大于100 mm;
b)在试验过程中和试验后,铺垫在试验室底部的棉层没有被燃烧滴落物引燃(无火焰的炭化忽 略不计);
c)如果在试验过程中有灼热物、燃烧着的微粒或液滴落在铺垫在底部的棉层外或楔子上,则重复操作,棉层应覆盖以试样水平轴为中心的305 mm× 355 mm 长的试验表面,同时在喷灯周围楔子的表面铺上棉层,试验结果应符合a)、b)的要求。

电线电缆水平燃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2666.2-2008 单根电线电缆燃烧试验方法 第2部分:水平燃烧试验
GB/Z5169.15-2001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 试验方法 500W标称试验火焰和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