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燃烧试验

床垫燃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床垫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床垫提供专业的燃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床垫燃烧试验

床垫燃烧试验 试验背景

卧室突然起火,很快蔓延到易燃的床垫,火势迅速发展,最终酿成了一场大火灾。这是多数家庭火灾的真实复现。床垫燃烧除了放出大 量的热外,还会产生混合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氮化氢等有害物质的浓烟,危害 人们的身心健康,损害财产安全。
床垫燃烧试验可测定软体家具床垫的燃烧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床垫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床垫提供专业的燃烧试验服务。

床垫燃烧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各种场所使用的床垫、床垫和床底架。

床垫燃烧试验 试验方法

1、在热量测定系统完全运行的情况下,把仪器调成零并设好跨度后,在喷燃器点燃前2 min启动视频灯、视频照相机和数据记录系统,也可用相机拍摄。
2、通过给计时器通电来启动喷燃器,同时开启,持续30 min。如不拍摄视频,则应在启动喷燃器前45s内拍下相片。
3、喷燃器喷火70 s,即熄火。熄火后小心地把表面喷燃器管从测试样品处移开,使其尽可能减少对测试样品的影响。
4、把喷燃器组件从测试样品区域移走使得视频照相机可以完全看到测试样品的侧面。建议把喷燃器组件撤离测试区域以保护它。拿开所有的防止气流干扰的网(如果有)。

床垫燃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4441-2017 软体家具 床垫燃烧性能的评价
GB/T 27904火焰引燃家具和组件的燃烧性能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