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消防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火灾报警设备、报警阀、消防通信设备等消防电子产品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冲击实验的意义是为了模拟产品或者设备的运输过程中,可能会遭遇到的冲击(冲击效应为主),并透过冲击波瞬间暂态能量的交换,分析产品承受外界冲击环境的能力。试验的目的在于了解其结构弱点以及功能退化情况,有助于了解产品的结构强度以及外观抗冲击、跌落等特性,有效地评估产品的可靠性和监控生产线产品的一致性。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可确定消防电子产品承受实际使用环境中可能发生的机械冲击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消防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火灾报警设备、报警阀、消防通信设备等消防电子产品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1、火灾报警设备:火灾报警触发器件、 火灾报警控制装置、火灾警报装置、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等。
2、报警阀:湿式报警阀、干式报警阀、雨淋报警阀、预作用装置、延迟器、水力传感器、水力警铃等。
3、消防通信设备:火警调度机、消防指挥调度设备、消防车辆动态管理装置等。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01、将试验样品直接紧固或通过夹具紧固刚性安装在冲击试验台上,使试验样品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2、启动冲击试验台,对质量为m(单位为kg)的试验样品,以峰值加速度为(100-20×m )×10 m/s2 ,脉冲持续时间为6 ms 的半正弦波脉冲,对试验样品3个相互垂直的轴线中每个方向连续冲击3次,总计18次。
3、在条件试验过程中观察试验样品的状态。性能检测在条件试验后进行。

消防电子产品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838-2021 消防电子产品环境试验方法及严酷等级
GB/T 2423.7-2018 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Ec:粗率操作造成的冲击(主要用于设备型样品)
GB/T 12085.13-2010 光学和光学仪器 环境试验方法 第13部分:冲击、碰撞或自由跌落与高温、低温综合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