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消防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火灾报警设备、报警阀、消防通信设备等消防电子产品提供专业的水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试验背景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可确定消防电子产品在使用环境中抵御水的性能,确定防止水渗入产品的保护罩、壳体和密封垫圈的有效性;检验产品暴露于水中时及暴露之后满足其性能要求的能力;检验由于淋雨造成产品的任何物理损坏;检验任何除水装置的有效性及包装的有效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消防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火灾报警设备、报警阀、消防通信设备等消防电子产品提供专业的水试验服务。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试验范围

1、火灾报警设备:火灾报警触发器件、 火灾报警控制装置、火灾警报装置、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等。
2、报警阀:湿式报警阀、干式报警阀、雨淋报警阀、预作用装置、延迟器、水力传感器、水力警铃等。
3、消防通信设备:火警调度机、消防指挥调度设备、消防车辆动态管理装置等。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试验方法

1、在条件试验过程中试验样品处于不通电状态。条件试验后立即进行性能检测,并对试验样品的任何注水口进行检查。
2、对于冲水试验,试验期间,将试验样品安放在正常工作位置,完全裸露。水雾从垂直方向及与垂直方向成60°夹角方向向试验样品喷注。
3、采用固定式雨淋试验设备进行试验时,试验样品与喷孔之间的最小距离不大于200 mm,水流量为1.8 L/min,可用流量计测量,试验时间为5 min,将试验样品水平转动90°,再继续进行5 min。
4、采用带有可移动的防护罩的手持式雨淋试验设备且进行试验时,试验样品与喷孔之间的最小距离为300 mm~500 mm,水流量为10 L/min,试验时间至少为5 min。
5、对于浸水试验,将试验样品完全浸入到水箱中为了便于发现泄露,在水中可加入水溶性染料,如荧光素。浸水深度为0.15 m,持续时间为0.5 h。

消防电子产品水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838-2021 消防电子产品环境试验方法及严酷等级
GB/T 2423.38-2008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R:水试验方法和导则
GB/T 4208-2017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 12085.7-2022 光学和光子学 环境试验方法 第7部分:滴水、淋雨
GB/T 4857.12-1992 包装 运输包装件 浸水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