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石英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各种石英玻璃及其制品提供专业的热稳定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背景

石英玻璃是二氧化硅单一成分的非晶态材料,具有独特的性能,尤其透明石英玻璃的光学性能非常优异,在紫外到红外辐射的连续波长范围都有优良的透射比,因此也是用于宇宙飞船、风洞窗和分光光度计光学系统的理想玻璃。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可测定除不透明石英玻璃砖以外各种石英玻璃及其制品的热稳定性能,即石英玻璃承受由高温T1到低温T2温度剧变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石英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各种石英玻璃及其制品提供专业的热稳定性试验服务。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照外观分类:石英玻璃可分成透明和不透明两大类。透明石英玻璃又可分为普通石英玻璃、高纯石英玻璃和掺杂石英玻璃。
2、按照产品形状分类:可分为管材、棒材、板材、坩埚、钟罩和灯工制成品以及石英玻璃纤维石英棉等。
3、按照特殊功能分类:有低膨胀石英玻璃、耐辐照石英玻璃、透紫外或透红外石英玻璃、滤紫外石英玻璃等。
4、按照制造方法来分类:石英玻璃可分成天然石英玻璃和合成石英玻璃。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方法

1、水冷却法(A法)
按规定将试样加热和保温,迅速将恒温后试样浸入规定温度的水中,并在水中完成检查,讲检查后未破坏的试样用去离子水冲洗后擦干,如此重复试验3次。
2、空气冷却法(B法)
按规定将试样加热和保温,从炉内取出试样,在空气中冷却至温度T2检查。每个试样按以上步骤重复试验3次。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0701-2008 石英玻璃热稳定性试验方法
ISO 718:1990实验室玻璃仪器 热冲击的试验方法
CSN ISO 718-1993 实验室玻璃器皿 热冲击与耐热冲击 测试方法
DIN ISO 718-1993 实验室玻璃仪器 热冲击的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