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纤维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浸胶无捻粗纱提供专业的拉伸断裂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试验背景

无捻粗纱由多股平行的原丝拼合而成的粗纱(多股原丝无捻粗纱)或由一次拉制的多根单丝直接集束而成的粗纱(单股无捻粗纱 ),拼合时没有进行加捻。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可测定浸胶无捻粗纱的拉伸断裂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纤维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浸胶无捻粗纱提供专业的拉伸断裂试验服务。

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玻璃成分可划分为:无碱玻璃无捻粗纱和中碱玻璃无捻粗纱。
2、按应用工艺分为:短切类无捻粗纱,包括短切、喷射、模塑料等; 非短切类无捻粗纱,包括缠绕、织造、拉挤等。

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试验方法

通过使用适当的机械装置拉伸试样至断裂,以测定浸胶无捻粗纱试样的断裂强度。 试样在规定的一种环境中调湿16 h。然后在相同环境下进行试验,操作如下:
1)设定拉伸速度:
—标准方法为5 mm/min;
—简易方法为10 mm/ min。
2)把试样放入夹具中,如果试样带加强片,确保加强片的夹持长度有50 mm。
3)在锁紧夹钳之前施加低于预计断裂强力10%的预张力,以保证校正拉直试样。 夹持压力为:
—不带加强片的试样8.0 MPa;
—带纸板加强片的试样6.0 MPa;
—复合材料和模塑加强片的试样4.O MPa。
4)测定不使用引伸计的5个试样的断裂强度。
5)使用引伸计测定剩下5个试样的拉伸弹性模量(由于试样断裂可能会损害引伸计,所以当拉伸载荷达到断裂强力的2/3时应移开引伸计)。

浸胶纱拉伸断裂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0310-2006 玻璃纤维无捻粗纱 浸胶纱试样的制作和拉伸强度的测定
ISO 9163:2005(E) 玻璃纤维无捻粗纱 浸胶纱试样的制作和拉伸强度的测定
DIN EN ISO 9163-2005 玻璃纤维无捻粗纱 浸胶纱试样的制作和拉伸强度的测定
DS/EN ISO 9163-2005玻璃纤维无捻粗纱 浸胶纱试样的制作和拉伸强度的测定
BS EN ISO 9163-2005玻璃纤维无捻粗纱 浸胶纱试样的制作和拉伸强度的测定
EN ISO 9163-2005玻璃纤维无捻粗纱 浸胶纱试样的制作和拉伸强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