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纤维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玻璃纤维提供专业的耐水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试验背景

玻璃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种类繁多,优点是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但缺点是性脆,耐磨性较差。玻璃纤维吸水作用与玻璃成分有关,无碱纤维吸水量最小,高碱纤维吸水量最大。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可测定玻璃纤维的耐水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纤维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玻璃纤维提供专业的耐水性试验服务。

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试验范围

1、按形态和长度,可分为连续纤维、定长纤维和玻璃棉;
2、按玻璃成分,可分为无碱、耐化学、高碱、中碱、高强度、高弹性模量和耐碱(抗碱)玻璃纤维等。

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试验方法

方法A:质量损失法
称取一定质量的试样,置于流动的沸水中,保持微沸一定时间后使用烧结过滤器抽滤、洗涤、干燥、称量,计算质量损失率或单位表面积质量损失量。
方法B:单丝拉伸断裂强力保留率法
测定经流动沸水处理前后的玻璃纤维的单丝拉伸断裂强力,计算单丝拉伸断裂强力保留率。

玻璃纤维耐水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832-2017 玻璃纤维耐水性的测定
GB/T 1033.1塑料 非泡沫塑料密度的测定 第1部分:浸渍法、液体比重瓶法和滴定法
GB/T 6682 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7690.5增强材料 纱线试验方法 第5部分:玻璃纤维纤维直径的测定
GB/T 11415实验室烧结(多孔)过滤器孔径、分级和牌号
GB/T 31290碳纤维 单丝拉伸性能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