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玻璃材料提供专业的高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试验背景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利用脉冲激振法测定玻璃材料在高温环境下弹性模量、剪切模量和泊松比等弹性性能,适用于连续均质的玻璃材料,既可测量某一给定温度点,也可连续测量不同温度点玻璃材料弹性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材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玻璃材料提供专业的高温试验服务。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试验范围

玻璃材质种类有多种。不同种类的玻璃,有不同的外观表现以及性能,具体分类如下:
1、按工艺可以分为: 热熔玻璃、浮雕玻璃、锻打玻璃、晶彩玻璃、琉璃玻璃、夹丝玻璃、聚晶玻璃、玻璃马赛 克、钢化玻璃、夹层玻璃、中空玻璃、调光玻璃、发光玻璃等。
2、按生产可以分为: 平板玻璃和深加工玻璃。
1)平板玻璃主要分为三种:即引上法平板玻璃(分有槽/无槽两种)、平拉法平板玻璃和 浮法玻璃。
2)深加工玻璃又可以分为:钢化玻璃、磨砂玻璃、喷砂玻璃、压花玻璃、夹丝玻璃、中 空玻璃、夹层玻璃、防弹玻璃、热弯玻璃、玻璃砖、玻璃纸、LED光电玻璃、调光玻璃、节能玻璃等等。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试验方法

1、采用脉冲激励器产生机械激励,作用于高温环境下矩形截面试样,引起试样的振动,测量试样的弯曲振动频率和扭转振动频率。
2、通过快速傅立叶变换得到试样的基频,利用弯曲振动的基频计算出试样的弹性模量,利用扭转振动的频率计算出剪切模量。
3、泊松比由弹性模量和剪切模量关系式计算得出。

玻璃材料高温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1544-2015 玻璃材料高温弹性性能试验方法 脉冲激振法
GB/T 1216 外径千分尺
GB/T 16839.1热电偶 第1部分:分度表
JC/T 2172精细陶瓷弹性模量、剪切模量和泊松比试验方法 脉冲激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