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提供专业的化学耐久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试验背景

玻璃基板是构成液晶显示器件的一个基本部件,这是一种表面极其平整的浮法生产薄玻璃片。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可测定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的化学耐久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提供专业的化学耐久试验服务。

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试验范围

平板玻璃主要有普通平板玻璃、钢化玻璃、表面加工平板玻璃(包括磨光玻璃、磨砂玻璃、喷砂玻璃、磨花玻璃、压花玻璃、冰花玻璃、蚀刻玻璃等。

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试验方法

1、将制备好的待测试样进行称重。
2、将待测试样放于装有一定温度、一定浓度的试剂溶液的反应容器中。
3、待测试样和空的容器底部间应留有1 cm~2 cm 的空隙,确保待测试样全部浸蚀在液体中并充分接触,待测试样也可以相对于器壁成倾斜状放置。
4、将反应容器放在已预热到设定温度的振荡器水浴槽内,振荡器设有规定的振荡行程和振荡频率。关闭反应容器,让待测试样在规定的温度和时间内受试剂的作用。
5、试验达到规定的时间后,立刻将反应容器从振荡水浴槽中取出,并用软钳将待测试样从反应容器中取出,立刻用温度适宜的纯水冲洗,试样表面不应受到摩擦。
6、然后用酒精、丙酮擦拭干净。
7、将待测试样放于烘箱内,然后在110 ℃±2℃温度下烘干30 min。
8、将待测试样放置在干燥器中,冷却至室温。

平板显示器玻璃化学耐久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644-2016 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化学耐久性的试验方法
GB/T 2410-2008透明塑料透光率和雾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