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超薄玻璃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一般把0.1~1.1mm厚度的玻璃称为超薄玻璃。电子信息行业的液晶显示器普遍使用0.55-1.1mm浮法超薄玻璃。超薄玻璃弯曲试验可采用三点弯曲法测试薄与超薄玻璃的弯曲性能,包括弯曲强度、破坏挠度、弯曲载荷-挠度曲线及临界曲率半径等指标。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超薄玻璃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生产工艺方法分类,有浮法超薄玻璃、格法(平拉)超薄玻璃、下拉法超薄玻璃。
2、按照化学成分的不同,超薄玻璃可分为含碱超薄玻璃和无碱超薄玻璃。

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1、常规三点弯曲法
1)用游标卡尺或千分尺测量薄玻璃的厚度,精确至0.01 mm或更高。
2)按规定的数值调整支承下跨距,并将试样对中放置于支承座上。
3)对样品施加载荷直至玻璃试样破坏,加载速率按规定。
4)记录断裂时的破坏载荷。
2、组合梁式三点弯曲法 将超薄玻璃试样与其等长、宽尺寸的基体梁粘结在一起,形成一组合梁。
超薄玻璃面作为三点弯曲样品的受拉面,以恒定的加载速率加载组合梁使超薄玻璃断裂,并记录断裂时刻的载荷值,根据给定的计算公式,得到超薄玻璃的弯曲强度。

超薄玻璃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4171-2017 薄与超薄玻璃弯曲性能试验方法 三点弯曲法
GB/T 10700-2006精细陶瓷弹性模量试验方法 弯曲法
GB/T 16825.1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 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
JC/T 678玻璃材料弹性模量、剪切模量和泊松比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