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超薄玻璃提供专业的柔韧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试验背景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可测定超薄玻璃在单次弯曲变形破损时的最大变形能力,以临界曲率半径作为表征参数。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超薄玻璃提供专业的柔韧性试验服务。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生产工艺方法分类,有浮法超薄玻璃、格法(平拉)超薄玻璃、下拉法超薄玻璃。
2、按照化学成分的不同,超薄玻璃可分为含碱超薄玻璃和无碱超薄玻璃。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试验方法

采用两点弯曲法,使试样两端受力产生弯曲变形,测量试样破损时刻的临界曲率半径,以临界曲率半径来表征玻璃的柔韧性。
1)试验前应用直径150 mm~250 mm的标准圆校准图像识别处理软件﹔使用黑色/蓝色记号笔对试样长边端部进行均匀着色;
2)开启电脑,启动控制软件和图像接收处理软件,设置滑块移动速度为5 mm/s;
3)任选一个试样进行试机,按规定放于挡板之间,使试样向上微弯曲,开始测试,确保试样折断时处于数码相机视野范围内,否则,可通过升降装置调整数码相机的最佳位置;
4)开始试验,数码相机及图像接收处理软件记录试验过程,当试样折断时,滑块停止运动,并返回到初始位置;
5)图像接收处理软件分析并计算该试样断裂时的临界曲率半径。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8686-2020 超薄玻璃柔韧性试验方法 两点弯曲法
GB/T9056金属直尺
GB/T 21389游标、带表和数显卡尺
GB/T 34171薄与超薄玻璃弯曲性能试验方法 三点弯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