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超薄玻璃提供专业的抗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在超薄玻璃材料及构件应用中,其经常要受到外界冲击振动作用,或者部品掉落对超薄玻璃的冲击作用,比如我们经常用的手机掉落,其盖板超薄玻璃就会受到冲击力作用,如果超薄玻璃本身抗冲击性能比较差的话,其在应用过程中就会更容易导致损伤及破裂。
因此,测量超薄玻璃的抗外力动态冲击及振动性能,是评价超薄玻璃抗损毁的重要参数之一,也为超薄玻璃的选择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可采用落球冲击法测定超薄玻璃或其制品抵抗冲击载荷作用的能力,以冲击损伤时的能量表示。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玻璃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超薄玻璃提供专业的抗冲击试验服务。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生产工艺方法分类,有浮法超薄玻璃、格法(平拉)超薄玻璃、下拉法超薄玻璃。
2、按照化学成分的不同,超薄玻璃可分为含碱超薄玻璃和无碱超薄玻璃。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将特定质量的钢球提升至规定高度并释放,将其势能转化为动能,钢球与试样发生刚性碰撞,以此模拟并预测超薄玻璃及其制品在使用过程中抵抗硬物冲击破坏的能力。 试样经过冲击后,如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则判定为试样已损伤:
a)目视可见冲击点处超薄玻璃表面发生接触性损伤斑点;
b)试样破裂成两片或多片;
c)目视试样出现明显可见的裂纹。

超薄玻璃抗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9814-2021 超薄玻璃抗冲击强度试验方法 落球冲击法
GB/T 308.1滚动轴承 球 第1部分:钢球
GB/T 7134浇铸型工业有机玻璃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