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照明装置的环境耐久性试验能力,为道路车辆配光镜提供专业的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配光镜又称散光玻璃,作用是将反射镜反射出的平行光束进行折射,使车前路面和路缘都有良好而均匀的照明。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可测定朝前面向的灯具,用来确定其配光镜的冲击耐抗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照明装置的环境耐久性试验能力,为道路车辆配光镜提供专业的强度试验服务。

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车辆前部灯具有:近光灯、远光灯、前位灯、昼间行驶灯、前转向灯、前雾灯、角灯、侧转向灯、驻车灯;
车辆尾部灯具有:制动灯、后位灯、后转向灯、倒车灯、后雾灯、后回复反射器、高位制动灯、牌照灯;
大型车辆常见灯具有:前示廓灯、后示廓灯、侧标志灯、反光标识、尾部标志板。

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安放在橡木支架上,配光镜朝上,基准轴线呈垂直向。
2、钢球自由跌落到配光镜表面上,跌落高度(从钢球底部到配光镜表面跌落点的距离)为400 mm。
3、钢球只对最大透光面的中心跌落1次。
4、在上述每种温度下,试验5次,每次使用新的试样。
5、结果判定:目视检验试样应无裂纹和变形。

道路车辆配光镜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0485-2007 道路车辆 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 环境耐久性
ISO/ DIS 12346道路机动车辆 照明和光信号装置 环境耐久性
GB 4599汽车用灯丝灯泡前照灯
GB 4660汽车用灯丝灯泡前雾灯
GB 4785 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
GB 5920汽车及挂车前位灯、后位灯、示廓灯和制动灯配光性能
GB 11554 汽车及挂车后雾灯配光性能
GB 15235汽车及挂车倒车灯配光性能
GB 17509汽车及挂车转向信号灯配光性能
GB 18099汽车及挂车侧标志灯配光性能
GB 18408 汽车及挂车后牌照板照明装置配光性能
GB 18409汽车驻车灯配光性能
GB 21259汽车用气体放电光源前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