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车辆制动衬片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车辆制动衬片提供专业的耐浸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在很多情况下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经常浸渍雨水、含盐海水以及从车轴油封和车轮制动分泵漏出的润滑油和制动液等污染。这些污染可使制动器衬片机械强度或物理形状发生变化,从而降低了它的功能。 耐浸性能指抵抗由于污染而在厚度或剪切强度方面发生变化的能力。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可采用将样本浸渍在有害介质中的实验室内的试验方法,测量有害介质对制动衬片强度和形状的影响,并将结果与未浸渍的样本进行对比。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车辆制动衬片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车辆制动衬片提供专业的耐浸性能试验服务。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含有有机物成分的道路车辆用鼓式制动器衬片和盘式制动器衬块。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在测量厚度的每个阶段,求出每个样本5点读数的平均值,并记录。
2、由于浸渍而造成的厚度变化用每个样本在浸渍前后的平均厚度差表示。3个样本的平均厚度差值即为产品的试验结果值。
3、因浸渍造成的剪切强度变化,用浸渍与未浸渍样本的剪切强度平均值的差表示。可用相当于未浸渍样本平均值的百分比表示。

车辆制动衬片耐浸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6736-2011 道路车辆 制动衬片 耐水、盐水、油和制动液性能试验方法
ISO 6314:1980道路车辆 制动衬片 耐水、盐水、油和制动液性能试验方法
ISO 611道路车辆 汽车和挂车制动 词汇
ISO 1817硫化橡胶 耐液体作用的测定
ISO 4925道路车辆 非石油基 制动液
ISO 6311道路车辆 制动衬片 材料内剪切强度 试验程序
ISO 6312道路车辆 制动衬片 盘式制动块总成和鼓式制动蹄总成剪切强度试验方法